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法治宣传进村屯 警民携手保平安

为全力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积极倡导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不断提升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月8日,农安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宣传中队组织哈拉海中队、滨河中队民警、辅警先后来到柴岗村某种植专业合作社、滨河村某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交通安全进村屯活动,向村民们宣传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在柴岗村某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滨河村某农机专业合作社,民辅警以面对面宣讲的形式,向辖区农村群众通报了近期发生在农村的交通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以案说法,重点宣传无证驾驶,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两轮摩托车及农用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驾乘两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农村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造成的严重后果,重点提醒大家走亲访友切勿酒后驾车,关注自身生命安全,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养成文明参与道路交通活动的良好习惯,远离事故、关爱生命、安全出行。
   

哈拉海中队民辅警还走进多家农村商户、普通人家,向村民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反电信诈骗宣传资料,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讲解了宣传资料的重点内容和相关知识,希望村民能够“以一传十、以点带面”,把所了解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向身边的亲朋好友。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村民们预防交通事故的能力,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