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深化司法“接地气”,新区法院与富强社区共建普法联盟



2022年1月27日,富强社区的党委工作人员拿着荣誉证书,为长春新区人民法院授予优秀“普法攻坚联盟”单位的称号。党委工作人员笑意盈盈,说起一年的合作经历,颇有感触。

回顾2021年,新区法院与富强社区共同组织了几次合作项目,包含“阳光之行、与法同行”普法宣传徒步活动,《民法典》宣讲进社区活动,开展“防诈骗”“民间借贷”“交通安全法”等专题法律讲座、法律咨询、宪法专题法律知识竞赛、法律进校园等活动,并且多次组织参与社区清理工作。

新的一年,新区法院将与新区检察院、万顺派出所、吉林衡丰律师事务所、吉林大学法学院、吉林省长春市国安公证处等多家单位共同进驻富强社区,组建“新时代普法共建联盟”。继续推进法律宣讲进企业进学校活动,将群众关心的几个版块做好宣传手册,争取让他们“听得懂、还会用”,有效激发居民的学法意识,使普法活动真正让居民受益。与此同时,新区法院还要充分调动党员的参与积极性,使党员在打造“普法型社区”特色品牌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日后,新区法院将继续积极筹备各种类型的普法活动,创建“百姓法律大讲堂”,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法律明星之家”及“普法明星”评选、大型普法文艺汇演等活动,激发和增强居民的学法意识,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使普法活动真正让居民受益,不断推进“新时代普法共建联盟”迈向更高的台阶。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