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凝聚巾帼力量 弘扬法治精神  公主岭市法学会开展“新春普法第一课”法治讲座

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弘扬法治精神,树立良好家风,2月23日,公主岭市法学会联合市妇联深入环岭街道岭南社区开展了“新春普法第一课”法治讲座。
   

讲座邀请公主岭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心理咨询师王维家为大家讲解了《家庭教育促进法》。讲座融入了清廉家风、勤俭节约、保护未成年人等内容,王维家从家庭成员教育理念不一致怎么办、孩子不愿意和家长沟通怎么办、孩子沉迷电子产品怎么办等时下家长最关心的教育问题进行讲解,深入剖析了亲子关系中的常见问题,结合家长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家庭教育的新思路。
   

随后,环岭街道派出所所长姚晓战结合真实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题的知识讲座,并为大家发放了反电信诈骗宣传折页。讲座围绕什么是网络诈骗、网络诈骗常见的手段以及如何预防网络诈骗3个方面分别进行了阐述,讲解了反电诈知识内容,并结合身边发生的网络刷单诈骗、网贷、点击陌生链接、免费领红包、冒充国家工作人员等典型案例进行了解析,警示广大群众要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将个人信息轻易泄露给陌生人,不贪小便宜,时刻谨记防诈攻略,不给骗子可乘之机,并充分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时时保护好自己及家人的财产安全。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普法教育讲座十分精彩,让人受益匪浅,既更新了家长们的教育理念,也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识诈、防诈能力,营造了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