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我市政法机关发布企业合规指导意见
近日,我市政法机关发布企业合规指导意见,从源头上促进群众依法办事、企业合规经营、基层良法善治,以高水平法律服务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企业合规是一种以防控合规风险为导向,由企业所建立的一套针对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事先防范、事中监控和事后补救的内部监控机制。企业合规正在深刻影响着企业治理模式、法律服务行业和执法司法实践。

为进一步精准服务企业,建设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市委政法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长春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共同对2021年办理的涉企业刑事、行政、知识产权案件进行了专项调研,从执法办案中的“高频”违法行为中挖掘出企业经营风险,编制了2021年度企业合规指导意见以及合规清单,以促进企业对合规风险进行防范、监控和补救。同时,专门为中小企业加强合规建设、法律服务机构拓展合规市场、政法机关改革办案理念、法律研究机构开展合规研究提出了相关建议。


2021长春政法机关企业合规指导意见.pdf
2021长春政法机关企业合规指导清单.pdf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