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破解法律难题 提供法律服务政法机关发挥优势助力企业发展


    5月24日,市委政法委召开万人助万企法律事务和专家服务功能组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法律事务和专家服务功能组相关工作。

万人助万企行动法律事务和专家服务功能组由市委政法委牵头,会同公检法司以及人社等部门共同组成,负责协调解决法律纠纷、法律咨询等问题。功能组成立以来,认真贯彻市委要求部署,明确任务、健全机制、落实责任,全心全意助力企业解决法律方面难题,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法律事务服务工作。法律事务和专家服务功能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特别是领导同志,要站在服务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大局高度,按照王凯书记在全市项目建设推进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履行好工作职责,为万人助企业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履行好法律事务和专家服务职责。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有效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涉法涉诉事项及相关法律问题,有效发挥政法机关法律服务、法律保障、法律监督的职能作用。要健全法律事务服务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问题受理机制、问题交办机制、问题办理机制、问题转办机制、办结报告机制、督导机制等六个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要把帮助企业解决法律问题和提供法律服务放在首位。各成员单位要整合法律资源,把握法律界限,化解法律纠纷。特别是要发挥好重大疑难案件专家组的作用,整合发挥政法机关法律专家、业务骨干及知名律师的作用。要加强对法律事务和专家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同志要加强组织领导,各职能部门要加强请示报告,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同市万人助企业总调度室的沟通联络,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总联络员都要发挥作用,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