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全省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5月23日,在参加全国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后,省检察院组织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传达贯彻最高检、省委相关工作要求,部署安排全省专项行动推进。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宝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时代老龄工作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全省检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最高检、省委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专项行动。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依据省委政法委、省检察院工作方案中的时间安排,抓紧完成第一阶段任务,确保全省步调一致,一体推进。二要整合检察职能,合力发挥作用。要积极调配优势力量,组建工作专班,针对办案中的问题,按条线分工直接对口指导,依托联络员制度,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三要强化沟通协作,提高打击效果。要加强与公安机关、审判机关协调配合,依法从严从速办理一批养老诈骗犯罪案件,迅速掀起打击整治犯罪强大攻势。四要加速问题起底,推进诉源治理。要针对重点领域存在问题进行大起底、大排查,不等不拖不靠,同步推进打击整治,切实在诉源治理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把问题治理贯穿到专项行动的全过程。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全省三级检察机关专项行动工作相关部门分管院领导、相关部门全体人员、专项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