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聚焦新思想新形势 着力强素质提境界市委政法委举办市县两级政法委机关干部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市县两级政法委机关干部能力素质,1118日至21日,经市委领导同意,市委政法委在市委党校举办市县两级政法委机关干部专题培训班,全市政法委机关近180名干部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是机构改革后首个政法委机关干部专题培训班,既是全市政法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又是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中政委和省委政法委关于建设高素质政法领导干部队伍的实际行动。此次培训邀请来自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市委党校的知名专家学者教授,围绕“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新变化及对长春的影响”“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四个专题,采取课堂讲授、互动交流等形式,深入解读,系统讲解,着力推动市县两级政法委机关干部进一步更新理念、转变观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参训学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都要加强学习的紧迫感,都要一刻不停增强本领”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深入理解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首位要求、人民民主的内在逻辑和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全会作出的15个方面系统规划和战略部署,准确理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路径和前进方向,使广大学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思想认识、更加强烈的精神升华、更加自觉的贯彻行动。大家纷纷表示,集中培训机会难得,内容着眼新形势新任务,紧贴政法职能和岗位需求,讲解深入浅出,易于理解领会,对于指导政法委工作实践,提升领导政法工作能力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回到工作岗位后,切实把学习收获和思考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实现新发展的具体实践,服务保障加快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的发展动能。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