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胡家福:坚持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 有力有序整治高铁沿线安全隐患







    12月25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带队赴长春市实地检查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工作。他指出,铁路运行安全事关国家战略实施,事关改革发展稳定,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起主体责任,积极担当作为,坚持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有力有序整治高铁沿线安全隐患,坚决确保我省铁路运行安全。

    检查期间,胡家福先后深入长春市绿园区诚悦小区、四季青钢材市场和长春市宽城区铁路红线内违建拆除现场,实地察看高铁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进展,与现场负责同志深入交流,研究解决具体问题。随后,胡家福在宽城区政府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专门听取长春、吉林、松原、白城市和省直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就坚决完成整治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胡家福指出,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主动作为,通力合作、攻坚克难,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是,必须看到全省整治工作不同程度存在认识不足、力度不够、进展不平衡等突出问题。距离明年国家验收仅有不到半个月时间,加之受天气因素影响,施工作业面临严峻挑战。


    胡家福强调,要以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推进整治工作。高铁外部环境隐患成因复杂、涉及面广,隐患整治工作既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一项严肃政治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工作重要意义,坚持把加强整治工作作为分内之事,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地抓下去,一体推进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有效改善我省铁路外部环境。要紧盯未完成整改的247件隐患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精力、一抓到底,采取强有力的整治措施,坚决确保年底整治工作全面完成。


    胡家福要求,要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精神破解难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铁路和地方政府既要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整体联动,做到宁可向前一步交叉重叠,也不退后一步形成空隙,坚决防止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发生。要抓住重点难点,对铁路地界红线内和安保区内的违法违规建筑要不讲条件、坚决拆除,安保区外控区内的隐患要有效管控、防止反弹。对未销号的隐患问题,要实施台账化管理、清单式推进,严格把握销号标准,规范销号程序,确保整改合格一个验收销号一个。


    胡家福强调,要以对维稳与维权平衡点的准确把握确保整治措施有力有序推进。要充分动员乡镇街道社区干部,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把形势讲清,把政策讲透,最大限度争取理解支持。要讲究工作方法,把握尺度分寸,坚持依法合规、综合施策,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坚决防止举措失当、节外生枝。对一些老大难问题,要尊重历史、尊重事实,以维护高铁运行安全为出发点,深入研究解决方案,依法妥善处置;对那些漫天要价、蛮横阻工的,要旗帜鲜明、敢于出手,坚决依法打击处理。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伟,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长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延峰,沈阳铁路集团公司董事长单立军,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省高铁沿线外部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永久和省发改委、公安厅、住建厅、交通运输厅、市场监管厅、林业和草原局有关负责同志及长春市绿园区、宽城区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活动和推进会,吉林市、松原市、白城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参加推进会。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