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坚持目标导向 体现长春特色 注重改革成果

                              我市安排部署今年司法体制改革任务 

 23日,市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总结2019年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司法体制改革任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延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性。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改革部署的需要,是服务保障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的需要,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进程的需要,是落实党的领导制度安排的需要。

 会议要求,要全面完成司法体制改革各项任务。各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目标导向,体现长春特色,注重改革成果,推进市委确定的11项改革任务精准落地,确保实现司法体制改革预期目标。各单位要积极协作配合,对涉及综合经济体制、民主法制、文化体制和社会体制等领域的改革任务,政法机关作为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的,要服从全市改革大局、主动担当,合力推进全市重点领域改革任务。各单位要努力探索创新,在市域社会治理方面、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方面和应对重大突发公共事件方面积极探索,以改革的办法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推动政法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强化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保障。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问题导向和督查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前谋划部署,夯实抓改革、谋改革、促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为法治长春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市领导吕锋、程凤义、盛美军出席会议。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