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市领导到宽城区督导调研

 1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延峰到宽城区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马延峰深入宽城区兰家镇东道村并入户走访了2户贫困户,实地了解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座谈会上,马延峰听取了宽城区脱贫攻坚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的汇报。

宽城区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通过就业扶贫、产业扶贫、低保兜底等帮扶措施,所有贫困户于2016年在国家扶贫系统中标识脱贫,脱贫人口7项指标全部实现。“重视程度高,攻坚进展快,脱贫质量优。”马延峰对宽城区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就下步工作,马延峰指出,要凝聚起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聚焦脱贫攻坚,坚定不移把中央和省市委决策落实好。要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展新一轮排查清零巩固提升行动,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对照贫困人口、贫困村脱贫指标进行全面核查,补齐短板弱项。完善脱贫不稳定人口和边缘户动态监测预警机制,提前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要坚决确保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到位。再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对已经整改的问题重新进行梳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省、市委提出的共性问题,进一步对标对表、对号入座;对新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要在提高脱贫攻坚质量上狠下功夫。持续释放政策红利,提高困难群众收入水平,保持可持续发展,从根本上实现稳定脱贫、共同致富。要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统筹起来,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要全面加强对脱贫攻坚的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强化综合监督监管,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