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总结经验补齐短板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领导调研农安县脱贫攻坚工作


 2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延峰到农安县走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农安县万金塔乡临河村贫困户徐井全家中,马延峰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子女教育和经济收入情况。徐井全家庭收入以种地所得、粮食直补、低保金为主,目前已通过扶贫产业项目获得了稳定收益。马延峰鼓励徐井全坚定生活信心,摆脱生活困境,未来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马延峰还来到万金塔乡万金塔村贫困户刘桂英和崔振玲家中,询问他们主要致贫原因、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希望各级党委、政府竭尽所能帮助其解决生活困难,增加经济收入。

 脱贫攻坚工作中,万金塔村在危房改造、安全饮水、教育扶贫、产业扶贫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全村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整体加快。马延峰对万金塔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认真梳理在就业、产业项目等方面的问题,着力补齐短板,逐户研究对策,通过电商平台等方式拓宽农副产品销路,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扶贫效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形成脱贫攻坚的整体合力,要发动包保贫困户的机关党员干部作用,多渠道、多角度、多途径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