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政法政法书记马延峰到榆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6月1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延峰来到市委政法委包保扶贫点榆树市育民乡爱民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榆树市育民乡爱民村是省级贫困村,2017年底,实现贫困村摘帽。现有贫困人口67户131人,于2019年12月份全部达到脱贫。长春市委政法委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化发展、特色产业、幸福提升、社会治理五大工程,谋划实施了8个扶贫项目。经过两年多帮扶,修建屯屯通水泥路4.26公里,猪场桥一座,5835米路边沟、自来水并网改造4200米,实现全村组网统一供水。截止目前,通过项目收益,为贫困户分红3次,共计17万元。帮助协调筹建的乡社会福利服务中心项目,于2019年年底投入使用。全村所有贫困户均纳入新农合和大病保险医疗保障体系。
    在榆树市育民乡爱民村,马延峰实地听取相关汇报后,与榆树市、育民乡、爱民村三级书记座谈,他要求当地政府及派驻的村第一书记要负起责任,管理好扶贫项目。

    马延峰询问: “大家对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是否满意?在扶贫攻坚战中,还有哪些需要党委和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当得知,当地三级书记和村民普遍对驻村扶贫工作较为满意后,马延峰强调,下一步要提高站位,努力克服困难,敢于“啃硬骨头”;要紧盯“回头看”中的老问题和新问题,拾遗补缺,补短板、强弱项;要持续优化扶贫项目的管理,面对养猪、农机等项目,会有高潮,也有低谷,不能盲目乐观,要积极探索研究致富办法,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派驻第一书记要牢记使命、认真履职,与村干部拧成一股绳,多研究、多沟通,确保作出的决策民主科学,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榆树市委书记高山参加调研座谈。​​​​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