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延峰调研指导我市市容环境领域乱象整治工作
    9月1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乱象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延峰带队调研指导我市市容环境领域乱象整治工作。
    在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环卫信息管理中心查看城市管理数字化平台,在南湖新村小区查看违建乱象整治工作,在朝阳区南湖街道了解违建集中拆除、环境绿化美化情况,在东风大街查看精品街路建设情况,在汽开区查看“窗改门”墙体恢复、违建拆除以及整治规范商家牌匾等情况……调研组指出,城市管理水平是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是城市文明程度、治理能力、文化品位的综合体现。围绕落实市委四项重点工作之一的“城市乱象集中整治”任务,市城市管理局勇于担当,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统筹各作战部门和单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靶向聚焦、主动作为、协同发力、重点攻坚,推动我市市容环境领域乱象整治取得明显成效,城市形象品质和群众满意度有了很大提升。
    调研组强调,城市三分建七分管,去年年底我市出台了《长春市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三年实施方案》,希望城管战线再接再厉,按照“一年治标、两年提升、三年长效”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市容环境领域乱象整治。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城市不文明现象和违法违规行为要勤抓勤管、严抓严管,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要敢于动真碰硬,一抓到底。在具体工作中,要在精细化上下功夫,坚持点线面协同,防止出现治理死角;要在规范化上下功夫,在关系城市整体形象的牌匾广告、建筑围挡、公用设施建设管理方面,要有统一规范的标准;要在法治化上下功夫,做到有法可依,严格执法,全面提升城市的治理能力;要在科技化上下功夫,充分借助现代科技手段管理城市,走“智慧城市”之路,努力闯出一条具有长春特色的城市治理模式。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