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要 闻
要 闻
整治医药食品行业乱象市市场监管局重拳打击违法广告



医药和食品虚假违法广告不仅给人们带来经济上的损失,更有可能危及百姓身体健康。以往,经常能在电视、公交站点看到形形色色的医药、食品类讲座、广告,让消费者真假难辨。如今,电视上的“医学专家”没了,公交站点的广告内容干净了。

今年年初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法治建设十件实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疗、药品、食品、保健食品领域广告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的虚假医疗、药品、食品、保健食品广告。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6067户,排查户外广告96915块(其中,候车亭广告5222块、围挡广告3571块、电梯电视广告57068个,其他各类广告31054块),检查各类门户网站、企业官网及微信公众号2320个,查处违法广告案件109起,移送公安机关1起,收缴罚没款110.3256万元,对广告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了有效震慑。

为提高医药企业及广告公司自律意识,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医药等重点领域广告市场行业乱象整治工作调度会,组织对医药企业、广告公司和互联网大V的集体约谈。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结合相关法律法规条款,对医药、食品、保健食品中容易出现的虚假宣传和违法广告等问题作了深入解读和剖析,要求相关市场主体严格自律,开展自查自纠。目前,相关广告主、广告公司已自行下架未经审批的户外医疗广告1379块。

市市场监管局还建立了联合整治联络机制,对整治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会同相关部门,互相提供支持,采取会商方式共同解决。整治期间,与各单位会商解决违法广告案件3件。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落实依法治市建设工作,以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以群众关心关注领域作为工作的落脚点,保持对违法广告的高压态势,不断提高我市广告发布质量。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