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要 闻
要 闻
长春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工作会议,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

10月8日,我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明确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将对我省进行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9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工作会议,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认真自查自检中央督导我省期间反馈的涉及我市问题整改情况。

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委对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高度重视。要把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确保中央督导组指出我市具体问题整改到位,各事涉单位要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彻底整改,并对问题整改结果进行自检自查;确保中央督导组指出的共性问题整改到位,各地各部门要逐一对照中央督导组提出的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共性问题,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落实整改,并对相关问题进行自检自查;确保省“回头看”指出的问题整改到位,各地各事涉部门要主动对照省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建议,再进行一次全方位自检自查;确保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等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各地各部门要把问题抓深、抓细、抓实,并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一次自检自查;确保重点地区、重点案件、重点问题工作到位,各地各部门要对线索、案件、行业领域突出问题进行一次彻底自检自查;确保行业乱象整治工作到位,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市委关于行业乱象整治的各项部署,立足工作职能,明确主体责任,开展自检自查。

会议最后强调,要按照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要求落实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的责任分工。市扫黑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县(市)区、开发区要守土有责,所有迎检单位要形成合力。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