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要 闻
要 闻
劲头不减 标准不降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19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述职述责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进一步压实各地各部门扫黑除恶政治责任,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市委常委、政法委员会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延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吕锋主持会议。

    2019年,我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视程度较高、推进力度较大、取得效果较好,促进了政治生态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扎实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逐条细化实化具体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销号管理。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瞄准“重点培育市”目标,不断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工作水平。在破案攻坚上实现新突破,深入开展线索摸排核查攻坚,力争再突破一批难啃之案、深挖一批蛰伏之徒。在“打伞打财”上实现新突破,完善公安、纪检监察“双专班”侦办模式,持续开展黄赌毒及“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依法运用追缴、罚没、判处财产刑等手段,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在行业治理上实现新突破,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行动,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内黑恶线索排查、乱象整治力度,深入开展“一案一整治”,强化“三书一函”跟踪问效。在长效常治上实现新突破,全面梳理专项斗争中成熟经验做法,及时转化为制度、规范,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运行。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专项斗争向既定目标迈进。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政法机关直接责任、职能部门齐抓共管责任,齐心协力完成好各项任务。

    会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开发区进行了述职述责,市扫黑办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2019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