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要 闻
要 闻
市委召开全市政法工作会议

    25日,市委召开政法工作视频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2020年全市政法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书记王凯、市长刘忻作出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延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凯指出,2019年,全市政法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忠诚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在服务中心大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城市乱象集中整治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等各项重点工作中拼搏奋斗、攻坚克难并取得了优异成绩。2020年,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为遵循,更加自觉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坚定地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更加深入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加主动地防范危害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风险,着力深化政法改革,着力推进智能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强化教育整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长春、法治长春,为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职,研究解决工作协调、干部人事、经费保障等制约政法工作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积极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长春政法铁军。

    刘忻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法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奋力拼搏,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长春、法治长春,努力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城市乱象整治上取得新进展,努力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上取得新成效,进一步提高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长春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政法机关要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长春、法治长春,为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要进一步推进长春政法事业迈上新台阶。不断提高政治警觉和政治鉴别力,坚持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做好矛盾风险化解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深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长春。扎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长春。要进一步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提升政法工作创新驱动水平;全面落实保障发展措施,提升政法工作服务大局水平;全面推进智慧政法建设,提升政法工作科技应用水平;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提升政法工作可持续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凝聚长春政法队伍战斗力。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全面加强能力素质建设,切实提升政法干警专业水平;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高政法队伍拒腐防变能力。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人民满意政法标兵单位”“人民满意政法干警楷模”的决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市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吕锋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市检察院检察长盛美军传达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王凯、刘忻批示精神。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