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要 闻
要 闻
长春地区首例涉疫情防控案件在双阳区宣判
     2月18日上午,双阳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长春地区首例涉疫情防控刑事案件并当场宣判,两名被告人依法被判处相应的刑罚。
    
2月2日19时许,任某新等多人在长春市双阳区山河街道佟家村朱家屯本屯村民闫某某家聚众赌博。市公安局双阳区分局佟家派出所所长徐维国、民警苏航及辅警王建飞等人民警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后,对参赌人员进行查证和身份甄别时,任某新次女任某梅(未满16周岁)来到现场,欲将任某新拽走,被民警制止并逐出去。后任某新长女任某源闻讯赶至闫某某家,质问并用拳脚殴打辅警王建飞,致其头部外伤、腹部外伤、会阴部外伤。其间,任某新用拳头击打徐维国所长胸部。
    次日,民警到任某新家将任某新及任某源传唤到案。
    
双阳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期间,被告人任某新参与聚集性赌博违法活动,被告人任某源、任某新在人民警察为防范疫情传播、对聚众赌博活动进行查处过程中,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其行为均已构成妨害公务罪。最终根据两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和有期徒刑八个月的刑罚。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