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要 闻
要 闻
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2次(扩大)会议 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持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4月6日,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2次(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总体部署,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持续推进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五督导组组长冷溶、省委书记景俊海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书面审议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情况和复评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单位《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和《长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暂行办法》及《实施细则》。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政法机关直接责任,坚决把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确保工作质量,牢牢抓住中央督导组和省委工作要求的核心和关键,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重点在查纠整改上持续用力,同步推进深挖问题和整改落实。要全力做好配合督导,确保督查组在长工作高效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下一步,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这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必须拿出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查纠整改深入开展。要明确主要内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要把握方法要求,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抓“关键少数”,开门搞查纠,通过查纠整改不断提高广大政法干警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强统筹协调,高质高效推动查纠整改任务落实。



省级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张红到会指导。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明、王长久、孙继光、马延峰、邵利、吕锋、程凤义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