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要 闻
要 闻
省法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月8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五次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讲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年轻干部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更加系统全面,站在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和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凝练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担的栋梁之才的重要思想,向年轻干部发出号召、提出要求、作出动员。


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队伍教育整顿和“响应党的伟大号召,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取更大光荣”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学习内容,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领导干部应当具备的“八种本领”贯通起来学习,进一步加深理解,确保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工作,为优化全省法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注入“源头活水”。要坚持眼睛向下、脚向下走,紧盯年轻干部选育管用的关键环节,加强具体指导,推动两个《实施办法》进一步发挥作用,实现优秀年轻干部选拔配备常态长效,推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持续深化优秀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激励干部干事担事,为吉林法院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营造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氛围。要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和主题实践活动,在全省法院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和奋斗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干警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广大干警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办大案、处急事、破难题中摔打历练、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努力练就敢于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和真本事,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各级法院尤其是干部部门要加大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注重在司法改革、立案信访、诉讼服务、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法庭等工作和艰苦复杂环境下考察识别、培养使用年轻干部,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干部队伍。支部、团委、青联也要发挥作用,组织青年干部认真学习感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48字具体要求,敢担当、善作为、能干事,以实际行动践行职责使命。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