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要 闻
要 闻
张志军就安全生产工作到重点领域重点企业调研: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就安全生产工作到重点领域、重点企业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使命感,全面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在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分公司,张志军察看燃油存储、消防泵站、安全管理等工作。他强调,要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在经开消防救援大队大连路消防站,张志军详细了解应急机制、救援队伍、设施装备、训练实训情况,察看消防救援装备。他指出,消防救援队伍是离百姓最近、与群众贴得最紧的一支保障队伍,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担负起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任,加大人员力量投入,强化物资后勤保障,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发动群众,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浓厚氛围,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生产经营单位、每家每户每个人、每一平方米。


小满一过,雨水增多,建筑工地易出现安全隐患。张志军来到二道区万科蓝山3期、4期建筑工地,实地察看现场安全管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他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强化内部管理,确保施工安全;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加强指导督导,增强服务意识,保证项目顺利推进,让企业安心发展。


长春吉星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和众诚连锁旗下吉林省捷利物流有限公司是防火重点单位,前者去年投资上亿元用于升级企业安全技防设施,后者引入国际先进的安全控制体系加强对危化品生产、运输、销售全链条监管。张志军在省捷利物流监控中心远程察看危险品运输应急处置演练,对企业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安全运行能力的做法给予肯定。

他强调,保安全就是谋发展。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隐患当事故,深刻把握“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辩证关系,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全面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强化源头治理,以防为主、抓早抓小,加强部门联动,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突出道路交通、燃气、工贸、电气火灾、高层建筑、矿山、特种设备等领域安全治理,强化极端天气预警预报,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实、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把安全生产环节管住,最大限度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维护和谐稳定社会局面。

市委常委、秘书长姜保忠参加活动。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