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机关干部下沉一线 加速千户企业复产复工

                   

    正阳街老汽贸城位于东风街道创业社区,十几位社区工作者,要统筹推进上千家商户复工,工作量着实不小。党员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充实了基层工作队伍,面对面为企业解难题,为复工复产加速度。东风街道创业社区辖区,有一处企业集中区域——正阳街汽贸城。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开始后,这里一直是重点管控区域。在企业复产复工的关键期,给创业社区的工作人员带来了不小压力,平均一个网格长要面对的是百余家商户。
    辖区内一共是1357家(企业),汽贸城是889家,现在目前为止辖区内已经办理了817家,还有500多家,没有办理的原因就是,有一些小饭店、烧烤、 KTV、 这种室内企业,不允许它复工的没有办理,还有一部分可能就是外地返城,可能没回来,这种人没办理。

    这位拎着蔬菜的,是创业社区最近来的“新人”。刚刚买完菜,正准备给隔离人员送去。为啥叫他新人呢?因为他并不是社区的工作人员,而是市委政法委下派的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创业社区党委书记 黄丹

    现在是直接面对群众,这就需要我们不断提高我们的群众工作能力,这也是对我们个人,机关干部的一种很大的考验,也通过这个呢,锻炼了我们。为创业社区的千余户企业复产复工增速,及时为社区工作者解读上级政策,将社区民情民意反馈上级部门,科学有效提升防控效率,这是机关干部下沉一线的最大意义。面对大量即将复工的企业,如何快速为企业办理复工手续,是创业社区急需解决的问题。在汽贸城商会的支持下,社区专门设立了排查点,十几名社区工作者人员每天现场为大伙办理复工手续,助力复工的门店进行消杀,每一项任务,都不能有半点马虎。
    主要是把隔离管控,帮助指导企业复产复工,这两方面的工作都要做实、做细,这是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
    就是我们社区基层干部做的工作,他每一项都在参与 ,对于政策解读这一块 ,要比我们了解得更深 、更透 ,而且把我们平时的工作 ,提炼了一些工作方法 ,我们按照这个去执行吧 ,能更清晰一些。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