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长春市宽城区法学会多举并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当下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时期,长春市宽城区法学会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同时,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保障。

广泛宣传政策法律。区法学会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同行”宣传服务,利用微信微博服务号公众号、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等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复工复产政策等。在长春市公证处群、公共法律服务群、人民调解工作群、律师内勤群、法律服务工作者群、企业服务群、街道法律顾问群、社区矫正群、农民工法律服务群等多个微信群累计发布疫情相关信息500余条,累计推送10万余人次。

精心提供法律服务。大力推行网上办、预约办、电话办,开启法律援助热线,网上办理公证,尽量减少出行,降低传播风险。组织律师在疫情期间开展便民服务,为受困民营企业进行法治体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法律风险评估。针对涉外企业因疫情引发的违约、延迟履行等问题,帮助做好不可抗力事件证明办理等法律服务。针对因生产经营、商业租赁、合同履行、劳动用工等方面问题,为企业、员工提供专业意见。   

化解复工复产中矛盾。通过线上线下服务,全力化解涉疫矛盾纠纷。组织法律工作者沉入网格,配合党委政府开展“拉网式”疫情排查,针对辖区内因疫情引发的违约、延迟履行等情况,适合调解的,主动参与进行调解,避免矛盾升级。通过预约调解时间、视频调解、电话调解等方式,化解矛盾纠纷。对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劳资关系、合同履行等涉企矛盾和不稳定因素深入排查,对发现的纠纷和苗头隐患第一时间快速调处,帮助企业尽可能用非诉手段解决争议纠纷。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