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宽城法院开启绿色通道 为企业复工复产加码助力

 春节前后往往是餐饮行业的旺季,今年受突发疫情影响,餐饮行业受到严重冲击,门店停摆、客流量骤降,让不少餐饮企业短期内难以承受租金、人工、食材存货损失以及管理方面的成本压力。针对这种情况,宽城法院在受理此类案件时,秉承善意审慎文明的司法理念,通过调解、提出司法建议等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暖企”之举,保障企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近日,宽城区法院就成功调解一起涉餐饮企业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促成银行与餐饮企业的和解,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好评。

 2018年,长春某餐饮企业因经营需要与邮储银行签订借款合同,由于贷款到期后企业未按约偿还,银行遂将其诉至宽城法院。受理案件后,主审法官与企业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和经营现状,得知贷款期满恰逢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没有任何收入,还要支出房租等费用,导致资金短缺暂时不具备还款能力,并非恶意拖欠,只要企业正常经营有收益后,一定会第一时间还款。了解企业困难后,法官立即与银行取得联系,向银行说明餐饮企业所处困境,希望能够延长还款时限,既能保证企业的正常经营,也可以保证银行回款。最终,双方就还款事宜达成一致,该案得以调解结案。

 结案后,餐饮企业经营者感激地说:“感谢法官为我们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我们一定会在开工以后,尽快偿还贷款,不辜负法官对我们的期望。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