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重要提示!这样返程更顺畅

2021年春节长假还有2天结束,返乡过年的市民现在可能正在返程的路上,就地过年的市民可能想抓住假期尾巴来一次短途旅行……

各位在驾车外出时有一些事项需要格外注意哦!

合理安排 错峰出行

为确保群众春节假期平安顺利返程,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在组织全省交警全力护航保畅通的同时,发布返程预警:

正月初六集中返程易拥堵,切记避开春节假期最后一天(2月17日)17—20时返程高峰,错峰返程,理性返程,做好疫情防护。

预计省内高速公路2月16日(正月初五)、17日(正月初六)为返程高峰,特别注意2月17日(正月初六)17—20时返程最高峰,注意错峰出行,行车更顺畅。

在返程途中,遇有疫情防控或者交警执勤检查,要听从指挥、耐心待检、有序排队,不要加塞抢行;

同时,为了节约检查时间,在遇到临检时,要提前摇下车窗,让自己的车内空气保持流通,同时,提前准备好驾驶证、行驶证以及自己的身份证,等待查验。

出行提示

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

返程客流集中,自驾出行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线路,避开高峰时段,绕开拥堵路段。

途中遇到雨雪天气,切记控制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

遇有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听从民警指挥,依次排队通行,切莫争道抢行、开斗气车。

长途驾车要合理安排休息时间,避免疲劳驾驶。

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平安出行。

选乘客运车辆返程,要到正规客运场站购票上车,切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乘车期间要全程系好安全带,对驾驶人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以及接打手机等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制止和举报。

祝愿广大群众春节假期平安返程!


文章来源: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