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省内首家“金融纠纷调解工作站”正式成立



为了拓宽多元化解金融纠纷渠道,通过诉前调解的方式妥善、高效化解金融矛盾纠纷,着力解决消费者“金融纠纷化解最后一公里”,长春市朝阳区委政法委、朝阳区法学会统筹朝阳区“万人助企”法律事务和专家服务功能组各成员单位进驻光大银行长春分行设立省内首家金融纠纷调解机构——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驻光大银行金融纠纷调解工作站,12月23日,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驻光大银行金融纠纷调解工作站举行了揭牌仪式。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吉林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朝阳区委政法委、朝阳区法学会、朝阳区人民法院和光大银行长春分行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光大银行长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逢对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衷心感谢,感谢对光大银行的成长给予一如既往的帮助和关爱,感谢对光大银行化解金融纠纷创新尝试所做出的帮助和指导。


出席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对“朝阳区人民法院驻光大银行金融纠纷调解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认为法院和金融机构联合成立调解室,是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里程碑式创新举措,并希望调解站发挥先行先试的作用,为全省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会后,领导上台为工作站揭牌,并参观金融纠纷调解工作室。


朝阳区委政法委、朝阳区法学会、朝阳区“万人助企”法律事务和专家服务功能组各成员单位将以金融纠纷调解工作站的设立为契机,继续保持与其他金融机构的紧密协作,不断尝试创新化解金融消费纠纷的模式,依法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金融消费者服务体验,为全区金融企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