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全国扫黑办第7特派督导组进驻吉林省听取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汇报

按照全国扫黑办统一部署,全国扫黑办第7特派督导组进驻吉林开展督导工作。11月3日上午,督导组在长春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吉林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及相关领域整治情况汇报。


据悉,此次督导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部署。督导组将围绕“五个重点”,采取听取汇报、案件评查、线索核查、专题座谈、情况通报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督导检查全省各地各部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情况。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问题一旦发现就要出手铲除,打早打小,务求实现常治长效。要加大线索核查、逃犯缉捕、案件办理、行业整治力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增强政治责任,自觉接受督导,如实反映问题,为督导组客观、全面、深入了解真实情况提供便利。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属地责任,针对督导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梳理,全面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主体责任,倒排时间工期,挂图作战,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