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抗击疫情长春政法在行动
抗击疫情长春政法在行动
立足审判 最大限度控制“传播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市委相关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全面发力、精准施策、压实责任,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取得初步成效。

    通过官网、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通告,引导当事人通过12368热线电话、长春法院司法公开网、“长法微言”微信公众号及“吉林移动微法院”小程序等方式进行网上或邮寄立案、递交诉讼材料、咨询诉讼事项、反映诉求等。对涉及湖北省以及部分疫情较多地区的当事人的案件,延期开庭、听证。合理调配审判力量,统筹把握工作进度,全面排查拟安排近期开庭的案件,及时征求当事人关于线上开庭或延期审理的意见,提前做好解释沟通工作,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同时,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各类会议和集体活动,用好办公平台、视频会议系统,对必须召开的会议采取视频形式,严格控制参会人数,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

    精准施策,坚持不懈啃下“硬骨头”。 市中法加强物资保障,及时采购体温检测仪、防护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用品。加强卫生防疫,每天对立案、诉服、法庭、安检场所、食堂以及走廊电梯等公共场所和警用、公务车辆进行高频次消杀。弹性工作制实行期间,合理调整工作时段,积极采取电话、手机、网络等渠道和方式办公。实行厨房员工健康状况检查、测试、登记制度,取消早餐供应,午餐实行各部门分段领餐、分散就餐制度,避免和预防交叉感染。严格履行安全保卫职能,实施强力管控,设置体温检测点,由专人配备手持测温仪进行体温检测,认真做好在岗干警的健康排查,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