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范锐平:发挥整治规范合力 持续掀起打击声威



 在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入攻坚突破、拓展战果的关键阶段,5月26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专项办主任范锐平主持召开调度会,听取省专项办和各专项组工作汇报,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坚持重点地区和重点行业齐抓,依法打击与系统治理并重,发挥整治规范合力,持续掀起打击声威,确保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范锐平指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省专项办坚决贯彻全国专项办和省委部署要求,强化统筹协调指导,建立健全信息报送、线索研判、协同打击、综合整治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行。各地各成员单位广泛开展宣传发动,深挖彻查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线索,重拳打击养老诈骗犯罪活动,深入排查治理重点行业问题隐患,专项行动实现良好开局。
 范锐平强调,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是合民意、护民利、得民心的德政工程。要站在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抓好专项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打击锋芒对准关乎老年人切身利益的六类重点案件,深入推进大调研大排查大起底,进一步加大线索征集、核查转办、案件攻坚、追赃挽损力度,确保专项行动打准打实。要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紧盯养老诈骗案件暴露出的重点行业领域问题,抓紧建机制、强监管、补短板,促进养老产业规范健康发展。要强化督促指导,分层分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线索台账、案件台账、问题台账,对重点地区加强现场指导,对重点行业加派工作力量,对重点案件实行挂牌督办,确保专项行动有声有色、有章有法、有力有效。


长岭县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