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欢庆建国七十周年——我爱你!我的祖国!


伟大的祖国——我们的母亲,我一直为您感到深深的骄傲和自豪。每当仰望如太阳般冉冉升起的国旗迎风飘扬,每次随着激荡雄壮的旋律唱起国歌,那充盈的爱国情怀都会在我心中不断地徜徉。

在五千年前我们和埃及人一样推抗洪水;在四千年前我们和古巴比伦人一样铸造青铜器;在三千年前我们和希腊人一样思考哲学;在两千年前我们和罗马人一样征战四方;在一千年前我们和阿拉伯人一样无比富足;而现在——我们和美利坚人一较长短。五千年来我们一直在世界的牌桌上,而我们的对手却已经换了好几轮!

五千年的岁月铸就了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灵魂,五十六个民族共同创造的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传承至今。中华民族丰厚的文化底蕴,从炎黄初始到秦汉一统;从魏晋古风到唐宋诗词;从元明清几经沉浮到民国的封建尽头;最后终于迎来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成立,人民当家作主,各民族团结奋进,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拼搏。

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我们尊享过荣光,也经历过苦难;曾经屹立世界之巅辉煌过,也曾被列强欺压屈辱过;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被列强的坚船利炮轰开国门,强迫封建清政府签订各种辱国条约,肆意践踏我们的尊严;再到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我国,烧杀抢掠,做出无数惨绝人寰的恶行。历史不能被遗忘,居安思危。我们绝不能忘记日本731部队拿中国人做的细菌实验的恶行;绝不能忘记南京1937年12月13日中国死难的30万同胞;绝不能忘记因日本惨无人道滇西细菌战罹难的20万滇西人民。

但是,中华民族是永远打不倒的,伟大的中华儿女也最终战胜了卑劣的侵略者,在以党中央为核心的伟大共产党领导下重整家园,奋发图强。我们必须铭记平型关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打破日本人不可战胜的神话;必须铭记在杨靖宇将军领导下的东北抗日联军在敌后英勇抗战的无畏精神;必须要铭记中国军队众志成城前赴后继血战台儿庄;必须要铭记淞沪会战中国军队舍生忘死的铁血豪情等等!

1949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我们在朝鲜战场战胜了不可一世的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向世人证明中国已经不再是那个任人欺凌的国家;在科研领域,经过无数科研工作者的努力,从无到有制造了两弹一星的奇迹,让中国更加强大;几十年的改革开放,我们富民强国、不断进步,为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积蓄力量;通过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我们实现了香港、澳门的回归,为祖国的完全统一铺平道路;而在当今,中国必将会在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不断进步、富国强兵,完成真正的统一,重新屹立世界之巅;从胜利迈向新的胜利,从伟大迈向更加伟大,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位卑未敢忘忧国。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在我的工作岗位上努力拼搏、砥砺奋进,不断地向身边的领导、同事学习,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自己职业素养,能够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炎黄开辟中国魂,九州同命万古存,此生有幸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我爱你,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