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东辽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2月6日,东辽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政法委员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近期工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刘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政法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政法系统各自条线的部署安排,研究谋划好全年工作任务,确保2024年全县政法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强调,要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县各政法单位要深刻领会当前政法工作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对过去一年政法工作实践发展成就的客观总结,深刻领会对今年政法工作发展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引导全县政法干警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营造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的浓厚氛围。要对标对表上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时代方位,聚焦“着力维护国家安全,着力维护社会稳定,着力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着力保障高质量发展,着力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部署要求,立足今年工作实际,加强调查研究、认真思考谋划,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政法单位、各乡镇要紧盯春节前后时间节点,切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特别是针对年初岁末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年回家之际,按照预防在前、调解优先、主动作为原则,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对于排查出的各类矛盾纠纷,要统筹各方资源力量,综合运用各类方式方法全力推进化解,坚决防止“民转刑”“刑转命”案事件发生,为全县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县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组长,各乡镇党委政法委员,县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政法委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东辽县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