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牢记使命 忠诚履职 勇毅前行 为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政法力量

1月31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全省政法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提出了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极强的重要要求,为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为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认为,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的关键之年。全省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吉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这个中心任务,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坚决扛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重大职责使命,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要着力抓好平安建设,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抓好法治建设,在服务重大战略、优化营商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担当作为,以法治建设新成效助力吉林振兴新突破。要着力深化政法改革,以体系、能力、手段现代化赋能吉林政法工作,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政法工作现代化体系。要着力抓好政法铁军建设,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政法队伍,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纵深推进政法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以忠诚干净担当擦亮吉林政法队伍的鲜明政治底色。要着力加强党委政法委员会建设,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作用,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贺志亮主持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家新、省检察院检察长尹伊君、武警吉林总队司令员赵洪炜出席会议。



来源:平安吉林

东辽县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