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典”亮生活 与法同行—丰满法院开展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3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辖区群众依法维权、学法守法的法治意识,近日,丰满法院组织法官干警走进吉钢社区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官干警通过发放《民法典》宣传单、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围绕《民法典》中买卖合同、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等重点和亮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同时,针对居民群众遇到的房屋漏水、财产继承、工伤赔偿等问题,法官耐心倾听,并给予针对性的解答。
    此次民法典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0余次,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让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民法典》对公民利益的保护,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
    下一步,丰满法院将以此次民法典宣传活动为契机,加大民法典学习教育和普法宣传工作力度,让《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吉林市丰满区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