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挂国旗倡议书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挂国旗倡议书


全市各行业、各单位、各部门,广大市民: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营造国庆期间热烈喜庆、欢乐祥和、团结向上的浓厚氛围,激发全市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凝聚力量和振奋人心,我们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郑重倡议:


        一、热爱和尊重国旗。加强《国旗法》的学习和宣传,依法保管、使用和升挂五星红旗,像热爱自己生命一样热爱五星红旗,用最真挚的情感、最积极的行动,来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对国旗的尊重。

       二、升挂、悬挂国旗迎国庆。全市各乡镇(街道)、商业街商(住)户、机关、企业、学校、医院、窗口单位、群众办事大厅、社区、村(居)委以及广场、公园等公共活动场所以及全市出租车、公交车、私家车等交通工具,依照《国旗法》的有关规定,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条件升挂、悬挂、插挂国旗。临街商铺和住户在适当位置悬挂五号国旗(64厘米x96厘米),出租车、私家车在适当位置插挂规格为45厘米x35厘米的车载国旗。各职能部门负责做好升挂国旗的组织工作。

       三、依法正确使用国旗。按照《国旗法》的相关规定,不得升挂破损、污损、褪色或者不合规格的国旗。国旗与其他旗帜同时升挂时,应当将国旗置于中心、较高或者突出的位置;悬挂国旗时,应把旗的正面面向观众,不要随意交叉悬挂,更不得倒挂;国庆后,请妥善保管好国旗,不得随意丢弃,以备下次使用。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国庆节期间,用爱国热情将五星红旗高高挂起,让鲜红的五星红旗在岭城的每一个角落高高飘扬!


倡议单位:中共公主岭市委宣传部

2019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