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公主岭市组织参观吉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果展

11月14日下午,公主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刚,市法院院长庄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高跃军带领扫黑办、纪委监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部门120多人,参观“向党和人民汇报——吉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果展”。


展览以“向党和人民汇报”为主题,以黑恶势力犯罪典型案例为主线,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上下依法严惩黑恶势力及其背后“保护伞”取得的阶段性战果。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一件件实物,记录着全省上下600余天勠力同心、扫黑除恶的付出和实际成效,体现了各级党员干部、政法干警守护社会安宁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通过聆听现场讲解和观看成果展,参观人员对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和整体情况有了深入直观的了解,认真学习了各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深化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对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


    自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公主岭市委市政府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响应,上下齐心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全力铲除黑恶犯罪滋生土壤,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