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公主岭市召开高铁沿线外部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今天,公主岭市召开高铁沿线外部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对接相关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坚决打好高铁沿线外围隐患整治攻坚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威,副市长段于建,高铁沿线外部环境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有关会议精神,宣读了专项整治活动方案,通报了101项隐患问题实地踏查结果,高铁沿线各乡镇街道汇报了整治进展情况。

会议要求,要以排查为契机,清除全部隐患,优化高铁沿线环境。要对本辖区内排查出来的隐患,按要求标准标明,对于能够即知即改的问题,立即整改;对于拆除难度大的隐患,要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拿出解决措施。成员单位要结合问题成因,及时调阅相关资料,确定是否合法合规。要提高工作效率。要全面做好与铁路部门的配合。在重点问题整改过程中,铁路部门要现场指导,防止问题解决不彻底、不到位。对于一些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杜绝机械执法。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对市委市政府负责的高度,从对自己负责的角度出发,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工作做好。

会后,市委政法委、农业农村、自然资源、城管执法等部门,就涉及林木砍伐、房屋大棚拆除等疑难问题进行协调会商,研究解决办法和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