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审判管理出新招 年底结案大提高

为加快办案进度,圆满完成2019年工作任务,公主岭法院党组号召全体法官干警,以“倒计时”冲刺状态向全年工作目标发起总攻。
进入12月以来,该院从审判工作实际出发,结合各业务部门具体情况创新审判管理的方式,在院长庄军的带领下实行全院案件“逐庭逐案逐人”调度制度,审判执行质效工作逐步提升,全院法官干警工作热情饱满,干劲十足。

    一是凝聚争先共识,绷紧弦加快办案。全院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增强结案动力,抓紧最后一个月的时间,冲刺结案,全身心投入案件的审理执行中,确保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二是强化审判调度,确保完成既定目标。该院院长庄军把案件质效提升作为首要任务,带头坚持每日督导调度各业务庭室审判执行工作,参与疑难案件研讨会商,对各员额法官结案情况逐一分析,找出症结,改进措施,全力以赴提高结案率。院党组成员加强对分管部门结案调度,狠抓审判执行结案,逐步提升各项质效。
    三是加强团队协作,夯实责任落实。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坚持带头办案,特别是团队负责人发挥引领作用,率先垂范,及时全面掌握全庭办案动态,倒逼推动完成结案任务,形成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都是主力军。
四是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全院干警自觉把“五加二、白加黑”作为工作常态,认真遵守各项纪律作风规定,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从严治院、改进作风,促进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公主岭法院全体干警必将争分夺秒,齐心协力,狠抓结案确保质效,为推动吉林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