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强化高铁外部环境整治 确保高铁运输安全

    为进一步推动高铁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全面确保高铁运行安全,11月28日上午,市委政法委组织高铁沿线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召开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工作调度会。

    会上,通报了我市高铁和动车通道外部环境隐患情况,高铁沿线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汇报了现阶段隐患排查和处理情况。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高铁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担当起职责使命,全力做好辖区内隐患整治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调联动,对照问题清单分组分段开展全面细致的排查工作,各类问题要一件一件落实,一件一件整整改,确保彻底消除危害高铁运行的各类隐患,全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高铁运输环境。

    11月28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公主岭南站派出所、四平铁路工务段、四平市铁路土地站等部门成立联合工作组,深入南崴子街道和环岭街道高铁沿线开展巡查检查,共排查问题隐患23处,对7处易清理的问题隐患,下达了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2天内整治完成,其余较难清理的问题隐患,相关部门将共同研究整治办法。

    下一步,各部门在继续组织人员深入高铁沿线乡镇街道进行高铁外部环境隐患摸排的同时,将建立完善联动工作机制,加强协调联动,集中整治问题隐患,确保问题隐患得到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