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吉林省检察院向公主岭市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求意见

    11月29日,吉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尹伊君率队到公主岭市,召开座谈会,征求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闫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等出席座谈会。赵立宝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闫旭汇报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检察工作情况;省检察院专职委员张家林通报了1—10月全省检察工作情况;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全省检察工作以及公主岭市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加强基层检察院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尹伊君强调,要抓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各级检察机关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检察工作的各个方面和环节,把落实“三个规定”作为抓政治建设的重要载体,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检察机关要自觉接受人大常委会的监督。要抓业务建设,补短板、强弱项,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检察机关要把业务建设和政治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回应新时代的需要,尽快把短板和弱项补起来,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完成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为全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要抓队伍建设,用“三种作风”、“三种精神”提升检察人员能力和素质。要转变检察机关作风,以“以上率下、求真务实、追求极致”三种作风和“敢于担当、敬业奉献、清正廉洁”三种精神为引领,在全省检察机关形成崇尚敬业奉献的良好风气和氛围,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切实用干部队伍良好的能力、素质、作风和业绩回应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期望,也希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加强对检察机关的监督,共同把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好,建成一支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检察队伍。

    闫旭表示,公主岭市检察机关要贯彻落实好上级工作要求,强化“三种作风”,发扬“三种精神”,把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好,真正建成一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为民执法、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