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长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延峰到公主岭市调研政法重点工作

    7月8日,长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延峰一行到公主岭市调研政法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威,市法院院长庄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高跃军陪同调研。

    在东三街道,马延峰听取了基层社会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在市公安局,马延峰察看了警营文化展示区、DNA理化实验室、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岭城公安警史馆。在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指挥中心,马延峰观看了公益诉讼指挥调度系统。在市扫黑办和市政法融媒体中心,马延峰详细了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和社会治理信息化建设情况。

    在与公主岭市政法各单位负责人座谈中,马延峰认真听取了公主岭市关于政法工作情况的汇报,指出公主岭市政法工作基础非常扎实,平安建设、法治建设、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对公主岭市政法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马延峰强调,公主岭市政法系统要紧紧抓住代管隶属关系调整的重大契机,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实现新提升,尽快融入长春政法工作全局,努力为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提供有力保障。

    马延峰要求,要加强政治学习,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规矩,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努力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提高服务大局能力,为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地方经济发展战略实施提供法治支撑。要强化履职能力,在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提高司法质效和服务水平。要强化队伍建设,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其相关配套制度的贯彻落实,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和能力素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