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以案为鉴,从严治检 浑江检察召开集中警示教育动员大会

近日,浑江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以案为鉴,从严治检”集中警示教育动员大会。会上,派驻纪检组长江世华同志宣读了我院“以案为鉴,从严治检”集中警示教育活动方案。随后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勇作了重要讲话。

  

他对此次集中警示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以案为鉴,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必须从我院发生的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以这些反面典型为镜,痛定思痛,引以为戒。
    二要严以律己,争做廉洁奉公模范。要当好廉洁自律表率,时刻牢记纪律规矩,不仅自己拒腐不沾,还要教育身边人,经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工作中,要做到严格管理自己,做到廉洁从检,时刻把规矩挺在前面,不碰底线,树立廉洁自律,高标准、廉洁自律、做表率。

三要以案促改,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部门负责人员及主管领导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最后,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吸取经验教训,更要引以为戒,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用坚强的党性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做到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主动在思想上画红线,在行为上明界限,切实把党规党纪要求转化为个人自觉行动,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主动接受监督,管住自己的嘴,收出自己的手,同时还要管住身边人和工作人员,不能做的坚决不做,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