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昌邑法院:“一把手”亲自挂帅 逐人逐案调度执行案件

7月27日,吉林市昌邑区人民法院召开提升执行质效工作调度会,为进一步落实省院“加强管理年”工作部署,提升执行工作质效,该院全体班子成员以及执行局全体员额法官、部分干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乃彬通过操作法院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在大屏幕上显示了该院终结率、终本率、实际执结率、实际执行到位率等四项核心指标的数据情况,讲解了运用执行系统的重要性及节点点击方法,并亲自操作演示,要求员额法院改变传统线下执行方式,紧跟智慧法院步伐,加强执行线上操作能力水平。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光亲自挂帅,逐人逐案调度、指导超期限未结执行案件17件。执行局5名员额法官分别对其负责案件的办案进展、存在问题及困难作了汇报及说明。杨光院长和班子成员逐一排查案件存在的问题,帮助员额法官梳理案件下一步工作思路,确定了执结期限,落实了监督责任。要求执行局统筹安排,协调配合,通力合作,应用人民法院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整体提升办案效率。杨光院长还询问了执行局员额法官以及法官助理目前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执行人员不足、执行车辆使用紧张、案卷存放保管、办公室使用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现场提出明确的解决办法,为干警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与后勤保障,让法官、干警轻装上阵,无后顾之忧,进一步增强办案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要求,一是执行法官干警要扎实提升办案的信息化水平,要增强运用信息科技能力,达到线上线下同步办案,不能惯用老办法、老套路,促进线上办案能力根本性提升;二是法官干警要熟悉案卷,梳理各案件关键流程,掌握节点时间,不能因任务多、办案数量大而疏忽对案件时限的管理,要把从严要求贯穿始终;三是每个执行团队要制定提升质效数据目标,加强责任落实,加大执行力度四是要加大执行教育培训、监督管理和队伍建设力度,强化内外力量协作与配合,以互相借力和凝聚力助推执行工作提质增效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