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吉林市昌邑区人民法院 全面启动“强管理、转作风、提质效”百日攻坚战

8月8日,吉林市昌邑区人民法院召开“强管理、转作风、提质效”百日攻坚战动员大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法官干警参会。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赵志军通报了该院1-7月、7月的审判、执行质效情况,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兰凤宣读了《吉林市昌邑区人民法院“强管理、转作风、提质效”百日攻坚战活动方案》。随后,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光作重要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

百日攻坚战8月初开始到年底结束,在攻坚战期间暂停干警年休假,实行双休日加班。攻坚战提高案件结收比、结案率、人均结案数等核心指标入手,加大组织领导和管理力度,务必达到八月底实现摆脱全省排名位,年末力争达到全地区排名中游的工作目标会战提出,要迅速掀起结案高超,明确时间表和作战图,倒排工期,以强而有力的措施争分夺秒地抢进度、提质效。一是对未结案件和新收案件进行彻底梳理,制作活动台帐,实行清单式管理,对符合结案条件的案件逐一制定结案方案,加快结案进度。二是严格落实院长周调度、分管院长日调度和全院质效指标月通报机制,院党组适时听取阶段性质效动态汇报,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调整管理对策,跟进指导,把影响质效指标的负面因素降低到最低。三是强化审判管理,每周向全院发布审判管理绩效数据及员额法官结案排名情况,对审限整体运行、暂停、延长和审限节点、执行情况进行随机提示,督促员额法官缩短审限天数,提高效率。四是迅速开展清理积案工作,建立长期未结案件管控台长,实行销号管理,院长逐案调度,督促期限结案,着力解决边清理边积案问题。

为了开展好会战活动,该院成立了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光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了各机关部门的职责分工,形成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院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