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船营未检: 成立“未成年人心理工作室”

为进一步提升涉案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工作的质效,强化对涉案未成年人的心理关怀。 近日,吉林市船营区检察院与吉林市心理卫生协会共同举行了“未成年人心理工作室”及“未成年人生命教育与危机干预基地”的揭牌、授牌仪式,并聘任10名“心理导师”。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吉林市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市检察院、市心理卫生协会的相关领导。




多年来,船营区检察院一直把涉案未成年人的心理关爱当做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为使未成年心理关爱工作更专业、更规范,船营区检察院与吉林市心理卫生协会共同成立了“未成年人心理工作室”,同时,吉林市卫生心理协会危机干预专委会在船营区检察院设立了“未成年人生命教育与危机干预基地”。

此次揭牌、授牌仪式,是检察机关和社会力量的有机结合,其目的是为了推进吉林市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社会化、一体化建设,共同做好涉罪未成年人心理观护和帮教工作,促使涉罪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健康成长。

吉林市心理卫生协会及吉林市心理卫生协会危机干预专委会,始终致力于心理疏导、心理咨询、心理辅导及生命教育与危机干预事业,挽救和帮助了无数人。此次,吉林市心理卫生协会派出心理专家团队,受聘的10名导师均为长期从事心理研究方面的专家,专业性强、经验丰富,将担负起为涉罪未成年人进行“心理观护”、“心理疏导”、“心理矫治”等职责。同时,还将对临界涉案未成年人进行心理辅导,对涉罪未成年人的家长进行亲职教育,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给予涉罪未成年人更多的专业帮助和指导,让更多的孩子健康成长,让更多的家庭走向幸福。

船营区检察院与吉林市心理卫生协会的强强联手,是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服务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工作的又一举措,为检察机关办理未成年人案件过程中,贯彻落实“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司法理念提供了重要支撑。


船营区检察院未检工作将以此为契机,不断丰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方式方法,提升工作合力,加强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保障。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