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桦甸市委召开全市党建工作会议

3月31日,桦甸市委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桦甸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岩做政法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19年桦甸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0年桦甸市政法工作。桦甸市委书记刘慧军作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张岩指出,2019年,桦甸市政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吉林市和桦甸市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做好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加强平安桦甸、法治桦甸建设,服务经济发展,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为桦甸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了突出贡献。


张岩强调,新的一年,政法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行使命,积极应对风险挑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坚持整体防控,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坚持整体提升,大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抓好社会矛盾化解稳控工作、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要坚持除恶务尽,强力推进破案攻坚、深挖彻查、重点整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要坚持法治保障,深入抓好依法治市、政法领域改革、贯彻落实《民营企业及经营者轻微犯罪依法免责免罚清单》,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抓好政法队伍建设,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确保政法队伍对党绝对忠诚,锻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法铁军。


刘慧军强调,桦甸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政法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上级关于维稳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紧绷“防风险”这根弦,决不能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风险。要加强党委对依法治市工作的领导,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推动法治桦甸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要继续推进“深挖根治”,力求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上取得新的突破;要紧扣“长效常治”根本性目标任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集中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紧盯民生领域和信访突出问题,下大气力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要开展治安突出问题整治,强化公共安全监管,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坚决打好排查防御仗、难题歼灭仗、应急处置仗“三场硬仗”,不断巩固和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局面。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