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六走进”普法】昌邑法院:“六走进”普法进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贯彻落实省高院下发的《全省法院开展“六走进”普法活动方案》,深化 “六走进”普法活动开展,同时,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司法职能,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企业复工复产,6月29日,昌邑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王志国带领九站法庭8名法官干警深入辖区企业实地走访调研,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 “零距离”的精准司法服务。

    王院长一行来到吉林市某肥业有限公司,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遇到的法律问题。针对企业提出的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劳动争议、合同履行等法律风险问题进行交流。法官结合人民法院司法职能,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量体裁衣、精准施策、对症下药,提出防范对策和司法建议,帮助企业妥善化解纠纷,依法维护合法权益。此外,双方还就疫情期间如何做好诉前多元化解纠纷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该企业负责人对昌邑法院主动走进企业、服务企业表示感谢。

    “六走进”普法活动开展以来,昌邑法院坚持普法“走出去”,积极下沉到乡村、企业等地,采取面对面交流、讲座、座谈、法律咨询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将法律送进基层。通过交流,了解所需,结合实际制订普法宣传方案,确定普法内容,积极回应群众、企业、机关等社会主体关切的法律知识需求,提醒广大群众增强法律意识、提高防范风险能力,提升企业依法经营能力,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助力辖区经济健康发展。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