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平安舒兰建设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9月15日,平安舒兰建设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吉林市相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平安舒兰建设重点工作。吉林市副市长、舒兰市委书记、平安舒兰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张静辉出席会议并讲话。舒兰市委副书记、市长、平安舒兰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金华主持会议。舒兰市领导范瑞军、董民、田春阳、孙雨参加会议。



吉林市副市长、舒兰市委书记、平安舒兰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张静辉讲话



舒兰市委副书记、市长、平安舒兰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金华主持会议


张静辉指出,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平安舒兰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开展平安舒兰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的战略举措,是进一步提升全市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长远之策,深刻理解开展平安建设的紧迫性、必要性,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吉林市关于平安建设相关要求,全力开展好平安舒兰建设工作。切实加强党对平安舒兰建设的领导,充分发挥党领导一切的作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平安建设的各项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落实党委政府以及平安舒兰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全市平安建设的安排部署,配合市平安办统筹调度,确保平安舒兰建设的正确导向和前进方向。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各单位一把手作为本单位平安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增强深化平安舒兰建设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大局意识,全面加强统筹谋划、动态调度、跟踪问效,对于相关重要节点、重点任务要亲自抓、亲自研究,带头指挥作战、带头狠抓落实;要定期深入研究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推进解决平安舒兰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确保平安建设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张静辉强调,要强力推动精准发力,坚决落实平安舒兰建设的各项任务。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加强情报搜集研判,强化网络安全风险防控。持续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密切关注影响稳定的事件,积极探索基层治理现代化手段,抓好基层平安创建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最大限度把矛盾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全面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胜利,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按照全国扫黑办提出的“六清”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时限要求开展好各项工作,聚焦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市场流通、资源环保、信息网络、文化旅游、教育卫生、农村“三资”等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完成好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工作任务。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坚持打、防、管、控、建并举,以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为载体,加快推进立体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积极开展平安乡(镇)街道、平安社区(村)、平安行业、平安家庭等多种形式的平安创建活动,扎实开展治安突出问题整治。加强公共安全能力建设,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开展治安突出问题、行业管理漏洞、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治理,突出加强重点领域、行业、物品安全管理和公共安全管理,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各个环节、领域。


张静辉要求,要创新思路着实举措,大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拓工作思路,勇于担当履职,把过硬举措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解决突出问题,坚决固本强基,以高标准、严要求、快落实的工作态度,推动平安建设工作落地见效;注重协作联动,形成强大合力,积极构建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不断推动平安舒兰建设再上新台阶;强化督导考核,压实工作责任,用足用好综治督导考评机制,确保平安舒兰建设和社会治理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强化能力建设,提升自身素质,研究把握新时期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的特点规律,明晰任务目标、思路举措、政策措施,切实提升统筹组织和协调推动、改革创新能力及平安建设效能化水平,注重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有效组织动员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



平安舒兰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