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永吉县司法局 三项要求着力推动星级司法所创建工作

为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星级司法所创建工作,永吉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星级司法所创建走访检查,实地查看了司法所的基础设施建设及业务档案管理情况,全面掌握各司法所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并结合各所实际情况,就下步工作推进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细化工作部署。规范化星级司法所创建对提升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效能意义重大,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加大推进力度,从细节处着手,考虑全面,部署到位,做到精益求精。

二是提升工作标准。各司法所要结合工作实际,按照五星级司法所建设标准推进创建工作落实,以更高的标准促进司法所各项工作稳中提升,始终确保工作落在先、走在前。

三是加快工作进程。要按照时间节点抢时间抓落实。从硬件设施、软件配备、人员素质等方面强化提升,构建“政法专项编、公务员编制、委培生、公益岗位”组成的永吉特色司法所队伍,逐步解决司法所人员紧缺问题,注重司法所文化建设,建设好县乡村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配合乡镇开展各项法律服务,助力党委政府工作实施,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