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向餐位费说“不”

“民以食为天”,餐饮消费在百姓生活中普遍存在,这也是衡量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因素之一。但是,磐石市人民检察院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中发现,磐石市辖区内存在部分餐饮经营者收取餐位费的情形,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我为群众办实事】向餐位费说“不”

为了加强广大消费者和餐饮行业经营者的维权意识和法治意识,构建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消费环境。磐石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立即对该线索展开调查,检察干警通过实地走访、询问饭店服务人员、消费者等方式全面收集证据,准确认定磐石市辖区内部分餐饮经营者的行为违反了《吉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侵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我为群众办实事】向餐位费说“不”

【我为群众办实事】向餐位费说“不”

随即,磐石市人民检察院采用公开宣告送达的方式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对现有经营者违规收取餐位费的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处理。该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十分重视,其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及时落实检察建议内容,并进一步加大对市场上同类问题的监督管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市场经济秩序。


小贴士:


广大消费者请注意!在外就餐时,要有一定的自我维权意识。


1.面对餐饮经营者有类似的收费服务情形,可以向经营者询问后进行选择性消费。


2.如果经营者存在强制消费,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勇于向商家说“不”!


3.如双方发生纠纷,与商家进行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反应,或者向法院提起诉讼,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