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吉林市政法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主题演讲比赛在市直机关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9月27日上午,由吉林市委政法委主办、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以及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共同承办的全市政法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市直机关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莉,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姜富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彦峰等市级领导出席本次演讲比赛。


    据悉,赛前,通过各县(市)区政法委、政法各部门和市直政法各部门系统内举办预赛,市委政法委组织复赛,最终选出13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演讲比赛决赛。


    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吉林市委政法委组建了主题演讲比赛评审团,评审团成员由北华大学曾日红教授、王永常教授,市委政法委和市直政法各部门政治部负责人组成。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实际,用生动鲜活的事例、饱含深情的讲述,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忠诚誓言,展现了新时代政法干警的良好形象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深深感染和打动了在场的观众,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把比赛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了高潮。


    比赛结束后,吉林省文学学会常务理事、吉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评审委员会专家、北华大学文学院中文系书记、教授曾日红对选手演讲情况进行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桦甸市司法局选手徐鹏程演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荣获比赛一等奖;吉林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选手李利威演讲的《洗尽铅华终不悔,大墙深处写忠诚》、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选手高乾天演讲的《守好法律防线,还百姓一片青天》荣获比赛二等奖;舒兰市公安局选手孙鹤演讲的《他是谁,他在哪》、市中级人民法院选手房玉演讲的《青春担使命,热血铸忠诚》、丰满区公安分局选手赵海燕演讲的《洪水中的坚守》、丰满区人民法院选手王絮影演讲的《不负青春韶华,践行法治梦想》荣获比赛三等奖;龙潭区人民检察院李爽、桦甸市公安局于浩洋、蛟河市人民法院蒋爽、城西人民检察院刘巍、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张宗琦、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徐浩纹等6位选手获得优秀奖;市公安局、桦甸市委政法委、磐石市委政法委、蛟河市委政法委、永吉县委政法委等5家单位获得本次演讲比赛优秀组织奖。


    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莉,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姜富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彦峰分别为获得比赛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吉林市委政法委调研员许伟,吉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喜君、张耀辉分别为获得比赛优秀奖的选手和获得本次演讲比赛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奖。


    据介绍,此次开展的演讲比赛,是吉林市全市政法系统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加强全市政法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全市政法干警的一次集中检阅。通过此次比赛,将教育引导全市政法干警进一步筑牢宗旨意识,牢固树立忠诚履职、扎实工作的思想理念,卯足干劲、开足马力,以敢打必胜的信念、奋发有为的姿态、脚踏实地的作风,坚决打赢国庆安保维稳这场硬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吉林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市直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政法委及所属政法各部门相关领导,以及部分政法干警代表共计58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活动。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